手机:18637794187固话:0377-6152038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食谱

健康食谱

婴幼儿养胃食谱 帮助孩子们吃出好肠胃

发布人:南阳金拇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04

  孩子肠胃功能良好,在饮食方面也会让爸爸妈妈少操心,所以可以在日常饮食中进行调整,多选择一些养胃的食材,让孩子能够吃出好肠胃。下面我们将进行详细地介绍。图片

  有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养出一副好肠胃,孜孜以求舌尖上的养胃秘方。今天我们就来发掘一下潜藏在各类食物当中的养胃高手以及饮食注意事项。

  1、粥类

  早上刚起床时肠胃功能还是懒洋洋没有醒过来的,吃容易消化的粥类作为早餐就最适合不过的了。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

  而小米粥、牛奶粥、枸杞鸡丝粥等可口美食,再搭配各种蔬菜和鸡蛋,不仅养胃,还养足孩子一天的好精神啊!

  2、牛奶

  我们常说,牛奶可以补钙,可以补充蛋白质,但你又知不知道牛奶还可以养胃呢?中医认为牛奶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等重要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而西医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和习惯性便秘等肠胃疾病都有着非常良好的治疗效果。牛奶还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呢!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还有一点就是,早上空腹喝牛奶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正确的享用方法应该是改在早餐后1到2小时后喝牛奶。胃中有食物防止了空腹喝牛奶的缺点。喝奶前先吃一些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如馒头等,这样可使牛奶在人胃中停留时间较长,牛奶与胃液能够充分发生酶解作用,使蛋白质能够很好的消化吸收。

  3、养胃的肉类

  养胃的肉类主要指的是能够散寒温胃的品种。有什么肉类有暖胃的作用呢?比如羊肉、鸭肉、鸡肉等,都可以暖胃。但需要注意的是,尤其是羊肉最好是在秋冬季节服用,以免上火。而对于一些体质热盛,经常上火的朋友来说,暖胃的肉类就要少吃为好了。

  4、养胃水果

  大多数的性温热、性平的水果,都有养胃的功效,例如柑橘类、苹果、木瓜、草莓等都有养胃的效果。而事实上,只要不吃冰冻寒冷过、过期发霉以及会引起过敏的水果,都是可以的。

  5、养胃蔬菜

  卷心菜、胡萝卜、山药、南瓜等都是养胃的蔬菜。山药性平,可炒可煲,有养胃的功效,而南瓜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能够保护胃黏膜。

  百变食谱营养丰富

  小编为你准备这份百变食谱,保证不但有营养,还能让宝宝吃得开心,吃出健康。

  营养食谱一、八宝粥

  准备:花生、薏仁、红豆、红枣、莲子、桂圆各10克,糯米50克,白糖、水适量。

  做法:将各类材料清洗干净后,用冷水浸泡1-2个小时。然后加水10杯,将之煮至软熟。再加入糯米和红枣,继续煮25分钟。最后加入桂圆肉,煮20分钟。加糖煮开即可。

  功效:八宝粥能够为孩子补充优质蛋白和各类丰富的维生素,粥品煮得软软的、烂烂的,也很适合宝宝的胃口。

  营养食谱二、山药炒香菇

  准备:山药一根,鲜香菇100g,胡萝卜一根,油、盐适量

  做法:将萝卜和山药分别清洗干净,削皮后切成薄片备用。香菇去蒂后清洗干净,切片备用。锅内倒油烧热,爆香葱段,然后放入山药片、香菇片、胡萝卜片炒匀,淋少许淡色酱油调味。锅中加少许水,以中火炯煮10分钟至山药片熟软。出锅前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山药能够养胃健脾,用于炒菜、煲汤、焖煮都十分适宜。山药中的低聚糖具有很好的免疫增强作用。

  营养食谱三、牡蛎肉海带汤

  准备:新鲜牡蛎肉100克,海带50g,生姜丝、盐、油少许。

  做法:将牡蛎肉清水洗净,用少量生姜丝、油、料酒翻炒片刻后,加上海带,适量清水,用中火煮20分钟。再加入少量味料,待温饮汤吃肉。

  功效:牡蛎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锌、磷等无机盐,是适合宝宝的一味简单可行的补锌汤。

  营养食谱四、西兰花鲜虾意面

  准备:西兰花250g,鲜虾100g,意大利面200g,黄油、蒜末、胡椒粉、盐、牛奶适量。

  做法:鲜虾去虾线,西兰花清洗干净摘成小朵备用。将意大利面煮熟后放入冷水中浸泡。将虾仁和西兰花分别炒熟后,加入淡奶油(或牛奶),没过食材一半的量即可,调入胡椒粉,拌匀后,盖上锅盖小火煮1分钟左右。最后汤汁稍收浓后,加入煮熟的意大利面,调入盐,用筷子拌炒均匀,汤汁收稠后,关火,盛出。

  功效:西兰花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而虾有补钙、镁的作用。

  营养食谱五、南瓜鸡蛋煎饼

  准备:南瓜100g,鸡蛋2-3个,小葱一把,面粉、盐、植物油适量

  做法:将南瓜削皮后切碎。然后撒入少许盐拌匀,加入鸡蛋、面粉、切碎的小葱搅拌成糊状。热锅后倒入少许油,用勺子把南瓜糊放入锅中,用勺子整形成一个个小圆饼。小火加热,底下定型后翻面,小火煎熟即可。

  功效:南瓜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等成分,对胃有养护作用。而鸡蛋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南瓜蛋饼最适合成为孩子的美味早餐或下午茶。

  除了要多吃上述提到的养胃食物之外,还要做好以下注意事项:一天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能够过多食用零食。也要避免“一顿饥一顿饱”的情况,长期的过饥过饱都会导致胃部罢工。还要注意不要用汤泡饭,要注意饮食清淡。少食肥、甘、厚、腻、辛辣的食物,少饮浓茶,不食变质、生冷、质硬的食物。进食时要保持精神放松,心情愉快,爸爸妈妈们不要边谈事边吃饭或餐桌上批评孩子。

-相关新闻

  • 南阳金拇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 手机:18637794187
  • 手机:15638976987
  • 固定电话:0377-61520387
  • 官方网站:www.jmzjz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