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18637794187固话:0377-61520387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母婴知识

母婴知识

春季孕妇如何少食多餐?春季加餐食谱你要知道

发布人:南阳金拇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4

  春季孕妇如何少食多餐?春季加餐食谱你要知道哟!母婴育儿网推荐阅读:怀了孕的准妈妈可千万不要被孕早期止不住的妊娠反应给误导了,吃饭这件事儿,对准妈妈来说绝对不是遭罪,而是大事儿。过了妊娠反应之后,准妈妈的胃口大开,一日三餐都满足不了需求了,但是吃太多就会体重疯长,不吃又饿得难受,面对这种情况如何解?加餐!少食多餐是你最好的选择。春季有哪些食物最适合作为准妈妈的加餐食物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讨论:为什么准妈妈要加餐?】
  
  1.准妈妈们因为孕期反应或者后期胎儿长大,胃口不是很好,正餐的量会减少,但是在两餐中间会感觉饥饿,就需要加餐保证体力和营养。
  
  2.饥饿产生的酮体是脂肪代谢的产物,如果经常饥饿,或者过度饥饿,产生的酮体过量就会引起宝宝酸中毒。
  
  3.营养无法保证,会导致胎儿羊水少,生长发育不良,生下来体重偏低。
  
  4.为了自己和宝宝,孕妈最好饿了就吃,而且要保证孕期足够的营养,营养要均衡,不要介意长胖。控制少量多样、减少主食和科学加餐的方法,体重不会增加很多。
  
  【推荐:准妈妈最好的加餐时间】
  
  根据三餐正餐的时间定具体的加餐时间,一般在两餐之间加餐,或者是正餐之后2.5-3个小时的时候加。建议时间如下:
  
  早:早上10点(水果最好在这顿加餐吃)
  
  中:下午3-4点(这时候,职场准妈更容易饿了)
  
  晚:晚上9-10点(多少吃点可以睡个安稳觉)
  
  春季孕妇加餐——水果类
  
  1、吃应季水果。
  
  春季开始,水果开始成熟,准妈妈要选择当地的应季水果,反季水果新鲜程度和各种添加不利宝宝健康。
  
  2、变着花样多吃一些品种
  
  大量的时令水果和蔬菜上市,能给胎儿提供更丰富的营养。多品种选择能补充各类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对准妈妈和胎儿好处多多。
  
  【推荐:春季适合准妈妈吃的水果】
  
  ·苹果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物质。许多孕妈咪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气色不好的妈咪,多吃苹果能够补血养颜,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樱桃
  
  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其中的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孕妈咪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改善肠胃功能。若妈咪春季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不仅开胃,对胎宝宝也很有帮助。
  
  ·梨
  
  梨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哦!
  
  ·西柚
  
  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孕期随着胎儿身体组织迅速成长,孕妇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的需要。因此,西柚也是孕期妈咪们的首选,春季吃西柚,健康又补身。
  
  春季孕妇加餐——点心牛奶类
  
  点心类食物中,面包、馒头比饼干好。孕妈咪还需要随身准备一些小点心,饼干等加工食品里边添加剂很多,不利于健康,孕妈可以备一些新鲜的面包或者点心。
  
  牛奶是孕妇补充钙质和蛋白质的重要食物,也可以选择孕妇奶粉。鲜奶早晚各喝250ML选择巴氏杀菌奶2到6度保质7天以内的牛奶。不要选择袋装、盒装等普通的常温罐头奶。
  
  ·全麦面包
  
  把你每天吃的精粉白面包换成全麦面包,你就可以保证每天20~35克纤维的摄入量。同时,全麦面包还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
  
  ·低脂酸奶
  
  酸奶富含钙和蛋白质,即便是患有乳糖不耐症的准妈妈,对于酸奶也还是易于吸收的。而且有助于胃肠健康。
  
  ·脱脂牛奶
  
  准妈妈需要从食物中吸取的钙大约比普通人多1倍。多数食物的含钙量都很有限,因此孕期喝更多的脱脂牛奶就成了你聪明的选择。每天应该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只要3杯脱脂牛奶(200克)就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春季孕妇加餐——粗粮、坚果类
  
  基本所有的坚果都适合孕妇:核桃、瓜子、花生、板栗、榛子、腰果、松仁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孕期一天吃2-3个核桃对胎儿的骨骼和牙齿发育大有好处,而每天吃一把葵花子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
  
  粗粮中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对增加营养、缓解便秘也大有好处,目前市面上流行将多种谷物(如黑芝麻、黑豆、黄豆、燕麦)和干果(和核桃、南瓜子、红枣)打成粉,用开水冲泡即可食用。
  
  【坚果类推荐】:
  
  核桃:补脑、健脑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尤其是经历冬季的准妈妈,可以把核桃作为首选的零食。
  
  花生: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杏仁:杏仁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预防孕期便秘很有好处。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小毒,不宜多食。
  
  榛子
  
  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B1、B2、烟酸,经常吃可以明目、健脑。
  
  松籽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E,以及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它不但具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之功效。还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

-相关新闻

  • 南阳金拇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 手机:18637794187
  • 手机:15638976987
  • 固定电话:0377-61520387
  • 官方网站:www.jmzjzf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