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18637794187固话:0377-61520387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项目 > 专业月嫂

专业月嫂

南阳专业月嫂

发布人:南阳金拇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4

  南阳市金拇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对于一个合格的月嫂要求需要具备下面几个素质能力:

  1、要有健康的身体:
  这一点可以通过查看健康证来做到,最好要求看健康证的原件,这样比较保险。如果条件允许,在你雇佣前最好和月嫂协商好,再带月嫂去正规医院做一次体检。

  2、要有责任心:
  养育宝贝的工作是一件复杂的、细致的、琐碎的工作,是不能疏忽大意的。这就需要月嫂从宝贝一日生活的每个环节上,都要注意到认真、细心、负责。

  3、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注意观察生活中的一些细节。比如,她是否随时注意洗手;洗菜做饭时是否注意清洁;清洁用品是否知道分类使用;抹布是否及时清洗;家庭垃圾废物是否知道进行分类处理等卫生习惯。

  4、对宝贝的物品熟悉并会使用:
  现在的育儿物品种类繁多。比如,家里的电子消毒锅、温奶器、折叠童车等物品,要看她是否能熟练地操作。

  5、对产妇和新生儿护理专业:
  从她在为宝贝准备饮食和为宝贝穿衣、换纸尿裤等细节上,你就能判断她是否是个有经验的月嫂.
 
  产妇护理:
  
  (1)生活护理。保持环境舒适安静,室内空气清新,产褥期产妇身体情况的观察清洁,伤口护理、清洗、整理产妇衣物,在产妇不能自理时帮助产妇擦洗身体。
  
  (2)乳房护理。协助产妇喂哺,热敷、按摩乳房,使产妇不发生乳房胀痛。
  
  (3)母乳喂养指导。指导产妇正确的哺乳姿势、母乳喂养的方法等。
  
  (4)产后恢复。指导产妇做好产后保健操,促进产妇体形恢复。
  
  (5)营养配餐。合理安排产妇饮食,为产妇制作营养餐,保证充足的营养。
  
  (6)心理指导。与产妇沟通、交流、分享,倾听产妇的诉说,使产妇心情舒畅。
  
  新生儿护理:
  
  (1)生活照顾。保持良好的居室环境、清洁卫生、室内空心清新,料理新生儿的饮食起居,根据需要进行喂哺,洗澡,换洗新生儿尿布和其他衣物。
  
  (2)专业技能。为新生儿测量体温,对新生儿脐带进行消毒,对尿布、毛巾、奶瓶等婴儿生活用品进行清洗、消毒,护理二便二浴,观察新生儿黄疸消退情况。
  
  (3)预防常见病。观察新生儿大小便是否正常,身体有无异常,预防尿不疹、鹅口疮等常见病的发生,发现异常及时提醒并协助到医院就诊。
  
  (4)促进健康。协助新生儿做抚触、“游泳”训练和婴儿被动操等。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 南阳金拇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 手机:18637794187
  • 手机:15638976987
  • 固定电话:0377-61520387
  • 官方网站:www.jmzjzfw.com